2010年8月10日

生態博士 偏好價值投資

生態博士 偏好價值投資
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/黃俊苔】

Buffettism設立的「USA STOCK部落格」上線的時間不算長,卻快速地累積忠實網友,目前在部落格資訊統計網站「部落格觀察」財經投資分類排名,已經打進最受歡迎部落格前十名。

Buffettism這個筆名的本意為巴菲特主義,顯見作者對於價值投資的愛好。他實際身分是年輕的生態學博士,踏入理財領域雖然不算太長,但扎實的研究功夫,很快就建立起與一般投資人不同的學習歷程。

認真的投資人,可能會有長期閱讀財經報章的習慣,更甚者,可能會關注外文媒體,求取更即時的全球資訊。Buffettism的學習法,則是直接閱讀投資相關的學術期刊或網站,如SSRN(social science research network,社會學研究網),用學術角度、博士級的研究能力來剖析投資觀念,不被似是而非的道理困惑。他的文章擁有嚴謹的邏輯推演,但又簡單易懂,並善用圖片支持他的論述,可讀性相當高。

除了成立資訊豐富、題材多元的USA STOCK網站外,Buffettism也是BBS站批批踢CFP(理財規劃顧問)版的版主,其他如Stock(股票)版、Fund(基金)版、Insurance(保險)版都可見到他質量具精的文章,並獲得網友的肯定與推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