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30日

Claymore打算發行三檔跟中國相關的ETF


中國真是熱門,熱門到很少人提醒大家,中國也是很有風險的投資標的。總之,Claymore這家公司已經打算要發行以下三檔ETF了:
  • Claymore/AlphaShares China Consumer ETF: 以投資核心消費和非核心消費的中國公司股票為主,市值要在一億五千萬美元以上。
  • Claymore/Alphashares China Infrastructure ETF: 以投資基礎建設相關公司為主的股票,除了中國大陸,也包含香港、澳門等特別行政區(還好沒有台灣),市值則要兩億美元以上。
  • Claymore/AlphaShares China Technology ETF: 以投資中國相關得資訊科技公司為主的股票,市值要兩億美元以上。
最近聽到一個有趣的說法。中國的通膨很嚴重,這是一個事實,而且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了,比起全世界會面臨通膨還是通縮都不太確定的情況,中國的確是很明顯處於通膨狀態的。所以有一些看好中國的投資人甚至認為,就算中國的經濟不成長,光是通膨就有可能推升股市。Well, 聽聽就好,投資人要自己思考各種說法的邏輯。

1 則留言:

  1. Claymore 大概是想靠中國ETF賺一筆吧,最近已經推出了 Claymore/AlphaShares China All-Cap ETF(YAO)。
    與 GXC 相比,Expense Ratio:0.7% 略高一點,另外 YAO 持股內容有一些限制,中小型股比重比 GXC 高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