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8日

United States Natural Gas (UNG)

^XNG是美國證交所天然氣指數,^XOI是美國證交所石油指數,USO是石油的ETF,UNG是今天討論的主角,天然氣的ETF。

UNG最近在成交量上都非常可觀,但是淨值則一直往下掉,天然氣比起石油來說,是更乾淨而環保的能源,所以我比較喜歡天然氣,但是即使是去年石油最貴的時候,天然氣也並沒有像是石油那樣漲翻天,反倒是石油價格下跌後,天然氣一直掉,而UNG更是跌到連石油反彈了一倍也影響不了,還是持續往下,從63跌到現在的12,等於掉了80%,但是成交量卻大爆發:


而天然氣期貨價格的確一直掉,可以到這裡查價格:

所以標的是期貨的UNG也就一直掉了。不過天然氣這麼便宜,石油又越來越貴,天然氣是個可以留意的投資目標,至少從環保來說,天然氣比石油好太多了。前幾天我下了12.80的限價單,結果一開盤重挫超過3%,直接從13.11跌到12.34,我的限價單就直接以12.34成交了,還好不是12.80的成交價,這一點還不錯,以前下限價單都是在限價的價位上成交,最近則都可以買到更便宜的價位。

我想12.00的UNG是不錯的價位了,如果有10.00以下的,長期下來應該會有不錯的收穫。可以看看從1920以來的天然氣價格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